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中國2030年前發動閃電戰 奪釣魚台攻打台灣

美國智庫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可能在2020到2030年間,發動閃電戰奪取釣魚台,並做為攻打台灣的跳板。(歐新社)

美國智庫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可能在2020到2030年間,發動閃電戰奪取釣魚台,並做為攻打台灣的跳板。(歐新社)

2018/04/04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與中國關係牽動美國在太平洋的戰略布局,美國智庫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可能在2020到2030年間,發動閃電戰奪取釣魚台,並做為攻打台灣的跳板。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於上月30日公布報告,指出海上擴張是習近平「中國夢」的重要拼圖,並把釣魚台和台灣看做是核心利益之一。報告推測,中國會在2049年、中國成立100週年前,預留20年讓西方人遺忘,在2030年前解決所有領土問題。

報導指出,中國可能會使用大白船、小藍人策略奪取釣魚台,前者指的是大型海警船,後者則是漁民,用漁民先行,漁船「護衛」,一如奪取菲律賓的斯卡伯勒淺灘的方式。此外,中國擬在2020年攻打台灣,釣魚台將成為跳板。

報告建議美日在釣魚台舉辦聯合軍演,並認為美國應該要改變不選邊站的策略,因為盟友關係就是要選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