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龍的祖先!科學家發現1.7億年前恐龍腳印

研究指出,此次發掘腳印最大長達27英吋(約68公分)。(法新社)

研究指出,此次發掘腳印最大長達27英吋(約68公分)。(法新社)

2018/04/04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家日前在英國蘇格蘭天空島發現距今1.7億年前的恐龍腳印。此研究發現,該足跡恐為霸王龍祖先留下。

綜合外媒報導,科學家日前在蘇格蘭天空島的頁岩上發現數十個恐龍留下的腳印,其腳印呈現三趾、有利爪,推測這是身高約6英呎高(約182公分)的肉食恐龍1.7億年前在泥濘的潟湖中留下。研究指出,此種恐龍生活在中侏儸紀時代,由於中侏儸紀的化石發現十分稀少,它們的發現便具有重大意義,科學家也表示,中侏儸紀是「恐龍進化的重要時期」。

事實上,2015年也曾在天空島發現恐龍腳印,但這一次卻是在更古老的岩石上。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史蒂夫‧布魯斯塔特博士參與此次發掘團隊,他表示,「在天空島找的越久,就發現越多恐龍足跡,而這個新地點紀錄了兩種不同類型的恐龍,包括雷龍的長頸親戚和霸王龍的尖牙親戚,兩者皆在淺礁湖周圍被發現。」此研究也證實,恐龍並不是都只活在陸地上,即使不會游泳,牠們也花了相當多時間在水中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