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塑!英國擬推「容器押金」 增加回收意願

英國政府擬計畫實施塑膠瓶「押金退還制度」,希望藉此刺激民眾回收垃圾意願。(路透)

英國政府擬計畫實施塑膠瓶「押金退還制度」,希望藉此刺激民眾回收垃圾意願。(路透)

2018/03/29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意識興起,為減少塑膠垃圾產生,英國政府擬計畫實施塑膠瓶的「押金退還制度」(deposit-return),民眾在購買飲料時,需先支付押金,日後將飲料容器回收時,便能將押金領回,希望藉此刺激民眾回收垃圾意願。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英國有份研究報告指出,英國每年約會產生130億個寶特瓶垃圾,卻多達55億個寶特瓶沒確實回收,對此,英國當局擬推出「押金退還制度」,規範民眾購買用寶特瓶、玻璃瓶、鐵鋁罐等一次性容器裝的飲料時,需先支付容器的押金,事後將容器確實回收後,便可將押金領回,執行的細節及押金的多寡仍在討論中。

此外,瑞典、德國也有相似的押金退還制度,押金約為8便士至22便士不等(約新台幣3元至15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