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個資安全再傳疑慮? 被爆收集安卓手機通訊資料

近期再傳臉書蒐集安卓(Android)手機用戶的通訊資料。(法新社)

近期再傳臉書蒐集安卓(Android)手機用戶的通訊資料。(法新社)

2018/03/26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個資爆外洩,日前因用戶個資遭轉賣第三方作收集利用,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出面道歉。現在又傳出,臉書蒐集安卓(Android)手機用戶的通訊資料。

據《Ars Technica》報導指出,日前有安卓用戶在查看被臉書收集的資料時發現,自己的通話紀錄,包括多年前通話過的對象、姓名、通話時間,都被列入資料庫當中。對此臉書聲明解釋,這些都是「普遍慣例」,資料都是用戶自己同意上傳,且可自行從網頁版上的工具決定是否關閉此功能。

報導指出,自從臉書爆出大量用戶個資外洩,臉書用戶開始自覺隱私權重要性,並重新檢視所有遭臉書收集的資料。臉書官方日前受到用戶及廣告商的壓力,鄭重出面道歉。而祖克柏也於上週表示,大部分的用戶並沒有因而棄用這個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