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房價有救了? 超狂房屋自動組裝 10分鐘就能有個家

英國Ten Fold Engineering公司設計「uBox」,經過自動組裝後猶如變型金剛變身,10分鐘就蹦出60平方公尺大小(約18坪)的屋子。(圖擷自「TEN FOLD Engineering」YouTube)

英國Ten Fold Engineering公司設計「uBox」,經過自動組裝後猶如變型金剛變身,10分鐘就蹦出60平方公尺大小(約18坪)的屋子。(圖擷自「TEN FOLD Engineering」YouTube)

2018/03/23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一棟房子對許多人來說是終身夢想,但在高房價的台灣似乎難以達成。不過,英國Ten Fold Engineering公司設計出名為「uBox」的房屋,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大箱子,但經過自動組裝後猶如變型金剛變身,10分鐘就蹦出60平方公尺大小(約18坪)的屋子。

據《CNN》報導,uBox無須地基和重型機械,用自動模式即可「建造完成」,uBox未變身之前還能像貨櫃般一個個疊起來以方便運輸,甚至在摺疊時內部也能存放物品。

7年前成立Ten Fold Engineering的英國建築師馬丁(David Martyn)表示,uBox能夠提供充滿靈活性的房子,畢竟在現代生活中事物總是在變化。馬丁說,uBox能用卡車等運輸工具在送,不用吊車或工人即可卸載,並在短時間內完成組裝。

儘管uBox最初設計為住宅,但也可以改成辦公室、商店,餐廳或展覽館的結構。該公司業務發展經理德波爾(Andrea De Boer)透露,目前這項設計在零售、住宅、採礦和能源等行業受到歡迎,根據個人需求可訂製與批量生產。

德波爾說,目前uBox還在起步階段,至於最重要的價錢方面,她透露一個uBox費用約在12萬900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376萬元)。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