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大千親筆手寫21張菜單 紐約2786萬高價成交

張大千手寫菜單。(圖擷自Christie's拍賣網站)

張大千手寫菜單。(圖擷自Christie's拍賣網站)

2018/03/22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美國紐約的佳士得(Christie's)拍賣會上出現了21張由中國名畫家張大千所親筆書寫的21張菜單,最後以95.5萬美元的高價成交。

綜合報導指出,21日在美國紐約舉行的佳士得(Christie's)春季拍賣會上,出現了張大千1977年到1979年間親筆書寫的21張菜單。這些菜單是張大千住在台灣時,所聘請的私人廚師徐敏琦的珍藏品。菜單上寫滿張大千生前愛吃的美食,從東坡肉、烤乳豬到燻櫻桃都有。這些菜單最後以95.5萬美元(約2786萬台幣)的高價成交。

紐約佳士得的中國畫專家唐珍妮表示,畫家張大千其實同時是一位專業大廚和美食家。張大千不只喜歡美食,還喜歡畫美食,他的作品中經常出現蘑菇、胡蘿蔔、白菜等蔬菜,據傳他在晚餐前會先寫好晚上想吃的菜,然後交給廚師。

這些菜單被以95.5萬美金賣出。(圖擷自Christie's拍賣網站)

這些菜單被以95.5萬美金賣出。(圖擷自Christie's拍賣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