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烏地變了 王儲:女性能自由選擇是否穿長罩袍

針對具爭議的女性罩袍,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表示,只要女性的穿著是「正經且尊敬」的,她們能自由選擇是否要穿著長罩袍。(路透)

針對具爭議的女性罩袍,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表示,只要女性的穿著是「正經且尊敬」的,她們能自由選擇是否要穿著長罩袍。(路透)

2018/03/19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針對頗具爭議的女性罩袍,上月有神職人員打破慣例,呼籲不應強迫女性穿著罩袍。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也在昨(18)日表示,只要女性的穿著是「正經且尊敬」的,她們能自由選擇是否要穿著長罩袍(Abaya)。

根據《路透》報導,隨著王儲沙爾曼的權力不斷上升,沙國女性的權利也不斷擴張,包括女性得以出席公開體育賽事,以及駕駛車輛。

沙爾曼昨日在接受《CBS》訪問時表示,法律規定相當明確,「女性的穿著必須正經、尊敬」,就如同男性一樣。沙爾曼接著說:「然而,這並沒有特別指定黑罩袍或黑面罩。女性能夠自己決定,她們想穿哪種正經且尊敬的服裝。」

沙國是個極度保守的伊斯蘭國度,即使該國仍對女性有諸多限制,但這些改變也證明了沙國朝向現代化的進步。沙國穆斯林神職機構高階人員也在上月表示,女性穿著應當謙虛,但不一定得穿長袍。

經歷數十年的陳舊規範後,32歲王儲沙爾曼掌權,沙國社會的自由風氣也逐漸上升。即便如此,沙國仍有需多制度飽受批評,例如該國的監護制度,規定女性要出國讀書、旅遊等,都必須經過家中男性成員的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