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總統大選衝投票率 傳有選民「必須」投票

俄羅斯軍人排隊投票。(歐新社)

俄羅斯軍人排隊投票。(歐新社)

2018/03/18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大選今(18)日登場,現任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可望連任,但根據獨立民調機構預估,這次大選的投票率可能不如以往,當局除了加強宣傳、祭出獎勵等,更傳出硬性要求某些選民「必須」投票。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被禁止參選的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競選總部一名負責人說,他們獲得消息,俄國當局規定,軍人、公務員、工廠員工和大學生,都「必須」投票;「在技術學校召開的一次會議上,大學生們被告知如果3月18日不去投票,就有可能無法參加考試。」

捍衛人權與自由的當地非政府組織戈羅斯協會指出,照此推算,約有500萬選民要準備不在他們通常會去的投票站投票,此舉獲得俄國法律准許,這種作法有缺陷,讓強制投票有機可乘。協會負責人說,「人們當然明白其中緣由,因為權力當局擔心合法性,害怕投票率低將會影響選舉結果的可信度。」

據《塔斯社》指出,俄國中選會主席潘菲洛瓦(Ella Pamfilova)說,截至莫斯科時間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總統大選投票率為16.55%。

普廷在莫斯科的俄羅斯科學院投票時,被媒體問到把多少投票率視為自己的成功,普廷表示,「任何得票率」,它賦予其執行總統義務的權力。他還強調,「我確信,我所建議的國家計劃都是正確的。」

普廷在莫斯科的俄羅斯科學院投票。(路透)

普廷在莫斯科的俄羅斯科學院投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