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冤情? 習近平今「稱帝」 北京下起罕見3月雪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17日)將選出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而且無任期限制,北京突然下雪。(路透)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17日)將選出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而且無任期限制,北京突然下雪。(路透)

2018/03/17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竇娥冤》故事裡下起的6月雪,象徵著人世有冤情讓蒼天也為之感應,此後6月雪就成為冤情的代名詞。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天(17日)即將被選為無任期限制的終身制國家主席,整個冬天都沒下雪的北京,竟在突然在春季3月下雪!

據《新京報》報導,國家主席是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主席團所提名,並由人大代表選舉產生;國務院總理則由國家主席提名,再由人大代表投票表決。最新一屆的國家主席和國務院總理,分別在17日與18日產生。

就在即將產生新任國家主席的今天,北京竟下起漫天飛雪,微博上不少民眾嘖嘖稱奇。有網民感嘆「非要等到春天雪才来」,還有人表示,之前聽廣播說北京在2月中旬過後就不可能下雪了,如今竟然會出現雪景,相當不可思議。

當地氣象台指出,北京從去年10月23日至今年3月16日毫無降水,此次下雪結束了145天無有效降水日的記錄,氣象專家預計北京今日在傍晚前都是小雪天氣。

有網民透露,聽說北京2月中旬後就不可能下雪,孰料北京竟在3月下雪。(圖擷自微博)

有網民透露,聽說北京2月中旬後就不可能下雪,孰料北京竟在3月下雪。(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