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陸橋僅花6小時組裝 「加速施工」工法遭疑釀災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新架設的陸橋發生倒塌事故,以釀多人死傷。(路透)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新架設的陸橋發生倒塌事故,以釀多人死傷。(路透)

2018/03/16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FIU)一座新安裝的人行陸橋,週四下午1時30分突然崩塌,官方證實已有4人死亡,外媒指出,這座坍塌的陸橋是採用「加速橋梁施工」的工法,被懷疑可能是導致橋梁崩塌的原因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陸橋興建的地點為雙向6車道,車流量也大,不少行人常要冒著生命危險穿越馬路,該校學生過去曾多次請願,希望能在該處興建陸橋。校方在數月前開始興建人行陸橋,採用的是「加速橋梁施工(Accelerated Bridge Construction,ABC)」工法,可縮短施工期間阻礙交通的時間,不料最終竟發生倒塌意外。

所謂的ABC工法有別於傳統工法,先在他處進行橋梁主體興建,完成後再運至現場進行組裝,優點是可降低工安意外發生的機率,同時也能減少影響交通的時間。這次崩塌的天橋主體在上週六完成,並運至現場進行組裝,當時校方還曾大舉讚揚透過此工法僅耗時6小時就完成組裝。

報導指出,由於陸橋主樑尚未完工,僅以臨時支架支撐主體重量,校方預計在2019年全面完工並開放通行,沒想到組裝完成才5天就發生坍塌事故。

根據FIU公布的資訊,該陸橋建設費用為1420萬美元(約新台幣4.1億元),由美國運輸部投資,本應可承受5級颶風的強度,沒想到卻發生重大工安事故,至於相關建築工法是否與崩塌有直接關係,有關單位現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