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前總統涉貪受訊21小時 李明博只承認收了10萬美元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中)因涉嫌受賄逾110億韓元,14日被檢方傳喚接受長達21小時的訊問調查。(法新社)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中)因涉嫌受賄逾110億韓元,14日被檢方傳喚接受長達21小時的訊問調查。(法新社)

2018/03/15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因涉嫌受賄逾110億韓元(約3億新台幣),14日被檢方傳喚接受長達21小時的訊問調查。南韓檢方今(15)日透露,李對相關指控基本上都予以否認,僅承認收受10萬美元(約290萬新台幣)等小部分事實。

《韓聯社》報導,李明博在調查中承認,曾通過青瓦台前市長金喜中,從前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勳處,接受10萬美元。李也承認,將哥哥李相恩的售地款,用於私宅建造,但他主張這只是借款。

金喜中之前接受檢方訊問時,供出10萬美元賄賂一事,金表示,在李明博出訪美國前,他把從國情院收取的10萬美元轉交給李妻金潤玉的助理。據悉,李明博只承認確實有這件事,但未說明資金的用途和是否與妻子金潤玉有關。

對於其他指控,包括涉嫌受賄、實際掌控秘密資金案涉案公司:汽車零件製造商DAS等嫌疑,李明博全都表示不知情,並稱就算確有其事,也應是一線工作人員牽涉其中。

李明博還指出,青瓦台前總務企劃官金伯駿、他的財產管理人兼清溪財團秘書長李秉模、DAS副社長李明博之侄李東炯、友利金融控股公司前會長李八成等人,向檢方作出虛假陳述,目的是想為自己開脫。

針對檢方拿出三星代付DAS公司訴訟費的青瓦台文件,李明博說從沒看過有關報告,主張可能是偽造文件。他還表示,對於三星代付訴訟費一事並不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