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不代表台灣! BBC細評中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

這13名中國人組成本屆兩會的「台灣省代表團」,其中超過8人為中共黨員。(素材取自中國人大網)

這13名中國人組成本屆兩會的「台灣省代表團」,其中超過8人為中共黨員。(素材取自中國人大網)

2018/03/14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正舉辦年度政治會議全國「兩會」,每年的兩會上,都會出現「台灣省代表團」,英媒《BBC》整理了相關資料,揭露在這屆兩會上盛讚當局政策的「台灣省代表團」的神秘面紗。

根據英媒《BBC》報導,從首屆中國全國人大開始,就有「台灣籍代表」參與,1975年第四屆全國人大會議召開時更首次出現「台灣省代表團」,其後的每一年兩會召開期間,這群人都會打著「代表台灣」的大旗,前往北京參與大會。

然而《BBC》檢視資料後發現,所謂的「台灣省代表團」與真實居注於台灣的人民並無多少關係,以本屆為例,13名台灣人大代表多在中國出生,其中至少有8名中共黨員,還有4名台盟成員,後者是社會主義擁護者1947年在香港成立的政治聯盟,主要負責對台的統戰工作。然而中方公布的資訊中,僅顯示台盟成員的部分,似乎不願提及這些人屬於「中共黨員」的這層身分。

文章續稱,台灣省人大代表過往對北京政策罕有異議,這次台灣省代表團的13名成員在會上亦對當局政策大表讚嘆,稱「修改主席任職期限是人民的心聲,是人民的共同意志」、「對修憲非常擁護,完全贊同,是民心所向」,還有人高呼本次修憲案是「以實際行動增強憲法權威」。

《BBC》進一步引述我國陸委會說法總結指出,中共利用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作為中國對台統戰及推行政策的樣板,強調這些人大「既不在台灣生活,也不是台灣民眾選舉出來,完全不能代表台灣民意」。

中國兩會進行中。(法新社)

中國兩會進行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