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人也怕怕!107名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聯名反對鋼鋁加稅

美國眾議院負責稅收、貿易等事務的籌款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右等)107名共和黨眾議員向白宮遞交聯名信,表達對提高關稅的憂慮。(彭博)

美國眾議院負責稅收、貿易等事務的籌款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右等)107名共和黨眾議員向白宮遞交聯名信,表達對提高關稅的憂慮。(彭博)

2018/03/08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將提高鋼鐵、鋁製品進口關稅,最快明天正式簽署,此舉恐引發全球貿易戰,連自家人有所質疑,美國眾議院107名共和黨眾議員今聯名致函川普,表此對此「深切擔憂」,敦促他調整相關做法。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負責稅收、貿易等事務的籌款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等107名共和黨眾議員向白宮遞交聯名信,表達眾多共和黨議員對提高關稅的憂慮,信中稱提高關稅加徵鋼鋁關稅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負面影響,損害美國的就業、製造業和消費者,建議總統只應對不公平貿易者採取徵收關稅措施。

布雷迪表示,支持總統採取強硬措施使美國和美國經濟更加安全強大,但同時也敦促其調整加稅計劃;報導指出,這封接近共和黨黨團會議人數一半的107名議員聯名信,今天就會遞交給川普,布雷迪也將與川普會晤,表達憂慮之意。

白宮內部對川普執意提高鋼鐵、鋁製品進口關稅意見分歧,首席經濟顧問、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恩(Gary Cohn)於當地時間週二宣布辭職,外界普遍認為,柯恩走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不贊同川普的加稅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