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年薪賺「這個數字」最快樂 再多恐降幸福感

美國研究發現,年薪收入9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270萬元)最能給人在物質與心靈上的幸福感。(圖為示意圖)

美國研究發現,年薪收入9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270萬元)最能給人在物質與心靈上的幸福感。(圖為示意圖)

2018/03/06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都希望年薪越高越好,但是要多少才能夠有「幸福感」?美國研究發現,年薪收入9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270萬元)最能給人在物質與心靈上的幸福感,再往上增加可能會使幸福感降低。

綜合外電報導,據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心理科學系博士生賈伯(Andrew Jebb)研究,人若要在物質與心靈上兼具幸福感,以全世界而言,年薪需達到9萬5千美元,6萬美元到7萬美元之間(約新台幣175萬元到205萬元)的年收入則能維持心靈上的幸福感。但是不同的地點則有差異,如在澳洲和紐西蘭,理想的年薪為12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360萬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則為3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102萬元)。

然而,研究指出,一旦個人收入達到上列的幸福門檻後,再增加恐導致生活滿意度下降,情緒幸福感降低。研究人員指出,在金錢滿足了購買必需品和支付賬單等基本需求後,人們就會開始互相比較彼此的社會階級,如自問「和其他人比起來,我過得如何?」,最終導致會降低人們的幸福感。

賈伯的研究團隊利用蓋洛普對164個國家,170多萬成年人的調查數據進行研究,該研究於今年1月8日發表在《自然人類行為》(Nature Human Behaviour)雜誌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