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豪酒店推特為「藏獨」按讚 小編慘遭開除了...

萬豪的關方推特「萬豪禮賞」(Marriott Rewards)帳號又被發現為「藏獨」推文按讚,此舉令萬豪高層不敢大意,直接開除該名按讚員工。(圖擷自網路)

萬豪的關方推特「萬豪禮賞」(Marriott Rewards)帳號又被發現為「藏獨」推文按讚,此舉令萬豪高層不敢大意,直接開除該名按讚員工。(圖擷自網路)

2018/03/06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連鎖酒店萬豪國際集團今年1月,將台灣、香港、澳門及西藏列為「國家」,遭到中國當局抗議;最近萬豪的關方推特「萬豪禮賞」(Marriott Rewards)帳號又被發現為「藏獨」推文按讚,此舉導致萬豪小編當場被開除。

綜合媒體報導,萬豪49歲小編瓊斯(Roy Jones)疑似有用官方帳號為「藏獨」推文按讚,但他澄清對此事不太有印象,他表示自己一晚會審查多達300條推文,想不起來是否曾對「藏獨」推文按過讚,但他承認有可能確實做過。

瓊斯無奈說,「萬萬沒想到,為萬豪集團操作社交媒體帳號這份時薪14美元(約新台幣412元)的工作,會要求他了解全球政治!」現在瓊斯仍逃不過被解聘的命運,1名萬豪總監對他說,按讚這個舉動是錯誤的,但瓊斯堅稱從未受過任何有關中國問題的培訓。

萬豪對此事不願發表評論,該公司亞太區負責人史密斯(Craig Smith)1月份曾發表聲明稱:「今年稍早,我們在中國問題上犯了一些錯誤,表明一些員工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了解或不夠認真。這是錯誤的,絕不代表我們公司的意見。」

多位學者對於現今局勢感到憂心,並認為最近事件反映出中國官方對互聯網內容加強監控,加州大學中國互聯網專家蕭強說,「你不只不能在中國國內自由發言,甚至不能在中國以外自由發言。這真的很糟糕。」也有法律專家說,萬豪有權解雇瓊斯,但直接開除而非暫時停職,懲罰相當嚴厲。萬豪似乎是想透過犧牲員工,喚回中國青睞,這凸顯了社會大環境對那些冒犯了中國人情感的人越來越無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