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暖化繁殖困難 70%國王企鵝本世紀末恐消失

法國1份研究指出,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世界上70%的國王企鵝恐於本世紀末因哺育繁殖困難,消失於地球上。(法新社)

法國1份研究指出,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世界上70%的國王企鵝恐於本世紀末因哺育繁殖困難,消失於地球上。(法新社)

2018/02/27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昨(26)日1份研究指出,由於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本世紀結束前,世界上70%的國王企鵝恐將因面臨哺育幼兒、繁殖困難的困境,消失於地球上。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科學研究中心與史特拉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Strasbourg)的生態學家席林(Celine Le Bohec)與同事估算,在未來幾十年間,將有110萬隻國王企鵝,將受全球暖化影響,離開目前主要的繁殖地,如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克羅塞群島(Crozet)與克格倫島(Kerguelen)等地。

席林說,全球暖化下,國王企鵝夫妻在夏季期間,覓食的時間間距會變得很長,以至於企鵝寶寶在等待哺育時餓死,「如果全球暖化速度持續不變,國王企鵝可能會從地球上消失」,以目前的趨勢來看,本世紀末全球平均溫度將較19世紀高出3、4度。

研究共同作者、摩納哥中央科學研究中心學者羅賓(Robin Cristofari)說,「南冰洋上只有少數島嶼,且不是所有的島嶼都適合國王企鵝發展大型繁殖聚落」,國王企鵝對繁殖地很挑剔,須要溫度適宜,有光滑或是鵝卵石海灘,且附近必須存在豐富的食物來源。

這份研究被刊登在《自然氣候變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學術期刊,研究亦指出,氣候劇變使得南冰洋的營養帶改變位置,加上人類出動遠洋漁船與企鵝爭食,種種不利牠們繁殖的因素,牽動企鵝們的命運,若此情況持續未改善,國王企鵝將會成為地球上的絕種物種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