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謀政變?前共軍參謀長房峰輝 人大代表資格被拔掉

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今日(24日)經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軍人代表大會決定,終止他中共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資格。(美聯社)

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今日(24日)經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軍人代表大會決定,終止他中共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資格。(美聯社)

2018/02/24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上將,上月被依涉嫌行賄、受賄犯罪等罪名,移送軍事檢察機關。根據今(24)日最新公告,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軍人代表大會決定,終止房峰輝的中共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資格。

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的相關規定,房峰輝的代表資格終止。

綜合媒體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為中共第17、18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但房峰輝在去年19大前遭到撤職,並在中國共產黨中央的批准後,於今年1月以涉嫌行賄、受賄犯罪等罪名,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外界懷疑,房峰輝表面上的罪名是貪腐,實際上是與政治部主任張陽共同策劃政變,事跡敗露遭逮。但張陽於去年11月在家中上吊身亡,讓外界感覺另有背後的勢力在操作,疑點重重。

今日公告中除了房峰輝,中共第12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孟偉,也被終止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資格,且根據上述相關規定,孟偉的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職務相應終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