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擊敗IS 美軍開始縮減駐伊拉克部隊

伊拉克政府發言人週一(5日)表示,在當局宣布「戰勝」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後,美軍已開始削減駐伊軍力。(美聯社)

伊拉克政府發言人週一(5日)表示,在當局宣布「戰勝」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後,美軍已開始削減駐伊軍力。(美聯社)

2018/02/05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政府發言人週一(5日)表示,在當局宣布「戰勝」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後,美軍已開始削減駐伊軍力;2名伊拉克官員說,聯軍已達成撤軍協議,這是自3年前發動打擊IS戰爭以來,首度削減美軍駐伊人數。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政府發言人哈迪希(Saad al-Hadithi)表示,「打擊伊斯蘭國的戰爭已經結束,駐伊美軍人數將會減少」。他強調,縮編還處於初期階段,並不代表美軍開始全面撤軍。

美國領頭聯軍基地的西方承包商說,美軍已開始撤出行動,美國部隊、武器和設備都陸續從伊拉克運往阿富汗,過去一週來,每天都有美國士兵搭機離境。

2014年8月,美國首次在伊拉克對IS展開空襲,之後密切支持伊拉克取得重要軍事勝利,包括奪回第2大城摩蘇爾,在此戰役期間,駐伊美軍人數超過5500人。

聯軍發言人則拒絕確認或否認開始削減駐伊美軍軍力,美國陸軍上校迪隆(Ryan Dillon)說,只要有部隊撤出戰區,他們就會發布新聞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