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宗教新規明上路 牧師控「邪惡、非法、愚蠢」

中國最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將於明日正式上路,將大幅擴張管理宗教部門的權限。圖為中國教堂。(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最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將於明日正式上路,將大幅擴張管理宗教部門的權限。圖為中國教堂。(資料照,歐新社)

2018/01/31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將於明日正式上路,原有的48條新增修訂至77條,將大幅擴張管理宗教部門的權限,昭示中國欲透過黨徹底管理宗教的決心。

綜合媒體報導,此次將上路的《宗教事務條例》,是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於去年9月7日發布的版本。新版本寫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並給予基層政府介入宗教事務管理的權限。更有許多禁止事項,包括禁止在寺觀教堂外修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禁止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其他機構傳教、設立宗教場所等等。

此條例修正被外界視為反映中國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希望強化「黨指揮」宗教的政策。專家呼籲,當局可能以這些內容來控制宗教活動,儘管官方不一定守法,但民眾仍應加強對法律的了解,和官員據理力爭,以保障自身權益。

成都牧師王怡曾發表文章控訴此條例「在信仰上是邪惡的,在憲法上是非法的,在政治上則是愚蠢的」。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增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因條例尚未上路,現階段只能採觀望態度。不過就他所了解,在條例上路之前,中國當局已針一些地方,調查當地的家庭教會─基督教傳統於信徒私人住所舉辦的小型崇拜儀式─的詳細資料。外界更認為,家庭教會未來不再有灰色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