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城IT四少」之一 中國青創偶像疑融資不利自殺

中國青年創業偶像茅侃侃被證實24日在家中開煤氣自殺身亡,享年34歲。(圖擷取自新浪科技)

中國青年創業偶像茅侃侃被證實24日在家中開煤氣自殺身亡,享年34歲。(圖擷取自新浪科技)

2018/01/25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青年創業偶像茅侃侃,今(25)日被證實昨日在家中開煤氣自殺身亡,享年34歲,家人發現時已去世,未留下遺書。據傳茅侃侃因不堪公司萬家電競融資不利、身陷財務危機的壓力而選擇輕生。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方大肆鼓吹創業,出生於1983年的茅侃侃因為創業經歷,曾被媒體和大眾狂熱追捧,2006年曾與其他3名「80後」創業代表李想、高燃、戴志康一同登上「中國企業家」雜誌的封面,並參加中國中央電視台節目「對話」,被封為「京城IT四少」。

2015年茅侃侃認購34%股權,與萬家文化合資成立萬家電競,並出任執行長。2016年,趙薇旗下龍薇傳媒意圖控股萬家文化,但因資金槓桿率過高引起監管單位關注,最終收購失敗,導致萬家文化股價大跌,萬家文化只得另覓買主,後將公司賣予主營業務為旅遊地產的祥源控股。

由於萬家電競的經營狀況一直不佳,2016年度負債總額高達人民幣4314.5萬元(約新台幣1億9846萬元)。新股東祥源控股不滿萬家電競不佳的營運,2017年起急於脫手萬家電競股份,不願再投注資金。為此茅侃侃將他的房子和車都拿去抵押借款,但仍不足以填滿資金缺口,迫使萬家電競最終於同年10月關閉,積欠員工共逾2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07萬元)的薪資。

今年1月23日,茅侃侃在他的社交網站上留下,「嗯,我愛你不後悔,也尊重故事的結尾。」隔日即自殺離世,疑似因不堪融資不順的壓力。自殺消息被證實後,茅侃侃眾多創業家好友皆表示悼念、惋惜。其中同被封為「京城IT四少」的李想更在微博上為茅侃侃發聲:「懇求所有的媒體和朋友不要對茅侃侃下任何帶有主觀偏見的結論,這對他很不公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