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中國教會遭迫害傳信教宗 香港樞機寒風中「攔轎喊冤」

義大利《新聞報》記者薩丁妮在她專門報導教廷消息的部落格內透露,86歲的陳日君上週三突然現身教廷,在寒風中排隊參加教宗每週三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的公開接見。(圖擷取自「blog.ilgiornale.it」)

義大利《新聞報》記者薩丁妮在她專門報導教廷消息的部落格內透露,86歲的陳日君上週三突然現身教廷,在寒風中排隊參加教宗每週三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的公開接見。(圖擷取自「blog.ilgiornale.it」)

2018/01/24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梵蒂岡在主教任命問題上對中國讓步,退休的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上週特地為此飛到羅馬,在寒風中排隊參加教宗的公開接見,遞交中國地下教會的陳情信。天主教內知情人士說,用這種近乎「攔轎喊冤」的方式,才能把聲音傳達給教宗,目前中國地下教會的處境可見一斑。

《中央社》報導,義大利《新聞報》(Il Giornale)記者薩丁妮(Serena Sartini)在她專門報導教廷消息的部落格內透露,86歲的陳日君上週三突然現身教廷,在寒風中排隊參加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每週三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的公開接見。

記者詢問他來的目的,陳日君說,他是為了「秘密任務」,要向教宗遞交中國地下教會的陳情信,他不能透露信件內容,但「中國天主教徒的處境真的很糟糕」,他一定要親自把這封信交到教宗方濟各的手上,就是希望教宗能聽到他們的心聲。

陳日君告訴記者,教宗向他保證,他一定會讀這封信。

《中央社》引述天主教內知情人士指出,樞機主教層級人士要晉見教宗,會透過教廷官方安排,但陳日君用近乎「攔轎喊冤」的方式,才能把地下教會的聲音傳達給教宗,目前中國地下教會的處境可見一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