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續南極捕鯨? 日本考慮升級老舊捕鯨母船

日本水產廳今(24)日表示,日本正考慮升級老舊的捕鯨母船「日新丸」,也意味日本將持續進行南極捕鯨活動。(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水產廳今(24)日表示,日本正考慮升級老舊的捕鯨母船「日新丸」,也意味日本將持續進行南極捕鯨活動。(資料照,美聯社)

2018/01/24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在南極海域一帶的捕鯨行動一直受到國際抗議,如今日本水產廳官員卻證實,日本正考慮升級老舊的捕鯨母船,也意味日本將持續進行南極捕鯨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水產廳表示,已要求編列1億日圓(約新台幣2574萬元)的預算,用於研究商業捕鯨前景,與30年船齡的捕鯨船隊母船「日新丸」未來命運。水產廳官員牧崇人(Takato Mak)表示,8145噸的日新丸於1987年起,就成為日本捕鯨船隊母艦,但它已老舊。牧崇人說:「研究將涵蓋如何處理日新丸的討論,是否要(以維修方式)延長它的年限,或應以一艘舊船或新船取代它等等。」

日本是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禁止捕鯨公約的締約國,但它卻利用科學研究名義的漏洞,進行捕鯨活動。東京當局表示,為深入研究鯨魚行為與生物學,這項致命的研究是必要的;當局也不否認,遭捕殺鯨魚通常最終成為盤中佳肴。

牧崇人也表示,日本並未打算改變現行年度「科學」捕鯨,為最終恢復商業捕鯨預做準備。

聯合國國際法院(ICJ)曾在2014年,下令日本終止在南極進行年度捕鯨活動,並表示這項計畫不符合公約科學基準。日本雖在2014至2015年取消捕鯨活動,下一季卻在自稱具有真正科學價值的新計畫下,重啟捕鯨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