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字很大很可怕!智財權屢遭竊取 川普要罰到中國脫褲

川普表示,將針對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祭出重罰。(路透)

川普表示,將針對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祭出重罰。(路透)

2018/01/18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自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但另一方面,川普也準備在經貿問題上對中國出招。除了誓言要改善對中貿易逆差的現況外,還批評中國屢屢從美國竊取智慧財產,強調日後若祭出懲罰,數字將會非常可觀。

川普與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接受《路透》專訪,他們指出,中國正在奪取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並轉移回國內做為商業用途。對此,美國已展開商業調查,美國貿易代表處很快就會提出報告。

川普提到,「我們會提出智財權的罰款內容,很快就會知道。」川普強調,罰款所造成的傷害將會非常大,「我們在談論的是巨大的損失,是一筆你無法想像的數字。」

除了川普口中的重量級罰鍰外,美國《1974年美國貿易法》也授權當局,能夠對中國是否竊取美國智財權進行調查,並透過增加關稅、經濟制裁等方式反擊,直到中國收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