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無人機 美國紐澤西開罰!

紐澤西州議員奎亞諾(Annette Quijano)表示,無人機已變得越來越具破壞性。(美聯社)

紐澤西州議員奎亞諾(Annette Quijano)表示,無人機已變得越來越具破壞性。(美聯社)

2018/01/17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酒後駕車一直是各國嚴加取締行為,現在美國紐澤西州(New Jersey)又增加了一項酒後禁止行為:喝太多酒的人,禁止操作無人機。

《法新社》報導,這項法案由民主黨在州議會提出,週一晚間在隔天將卸任的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簽署後正式入法。

新法規定,若在服用烈酒、迷幻藥、成癮藥物之後,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8%以上,操作無人機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處6個月徒刑或1000美元(約3萬新台幣)罰金。

新法還禁止操作無人機時危及生命或財產、禁止靠近監獄、禁止追捕野生動物,也不得干擾急救人員工作。

紐澤西州議員奎亞諾(Annette Quijano)表示,無人機已變得越來越具破壞性、「險些擦撞飛機、干擾消防作業,且用於走私毒品和其他違禁品進入監獄。」

美國境內所有無人機飛行活動都必須遵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規定和準則。美國現在已有40個州制定了無人機相關法律,另有3個州已通過決議。

小型遙控無人機形式繁多,包括玩具、能操演飛行特技、空拍的精密機器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