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內閣改組換掉保守黨主席 脫歐、外交大臣留任

英國首相梅伊(中)任命路易斯(左)接任保守黨主席,新副主席則是英國國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委員克萊弗利(右)。(彭博)

英國首相梅伊(中)任命路易斯(左)接任保守黨主席,新副主席則是英國國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委員克萊弗利(右)。(彭博)

2018/01/08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週一(8日)進行內閣重組,人事調整炮口一開始就瞄準自家保守黨主席,由負責移民事務的國務大臣路易斯(Brandon Lewis)接任,其他部長級職務調整也將陸續出爐。

綜合外媒報導,路易斯將接替麥洛林(Patrick McLoughlin)成為保守黨主席。麥洛林告訴媒體,曾為政府效力是他「莫大的榮幸」。保守黨在去年6月大選表現不佳後,外界早料到麥洛林將會下台。保守黨新副主席則是英國國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委員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

其他內閣異動方面,司法大臣利汀頓(David Lidington)調職,轉任內閣辦公室大臣(Minister for the Cabinet Office)兼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Chancellor of the Duchy of Lancaster)。

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以及內政大臣路德(Amber Rudd)確定留任。《法新社》指出,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預計也不會調整職位。

另外,在梅伊改組前,北愛爾蘭大臣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已先宣布辭職,原因是健康不佳,他正進行肺部病變治療。

梅伊副手、前內閣辦公室大臣葛林(Damian Green)上個月遭革職後,引發內閣人事調整必要。繼前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和前海外援助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葛林是英國近幾週來第3名因醜聞離開內閣的閣員。

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確定留任。(法新社)

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確定留任。(法新社)

內政大臣路德(Amber Rudd)確定留任(彭博)

內政大臣路德(Amber Rudd)確定留任(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