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身成就獎」演說震撼人心 歐普拉選總統呼聲高

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獲得第75屆金球獎的「終身成就獎」,並在獲獎後發表震撼人心的演說,讓旁人直呼:「選總統!」(美聯社)

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獲得第75屆金球獎的「終身成就獎」,並在獲獎後發表震撼人心的演說,讓旁人直呼:「選總統!」(美聯社)

2018/01/08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在美國時間8日,獲得第75屆金球獎的「終身成就獎」。歐普拉在獲獎後,發表震撼人心的演說,承諾女性、弱勢和被壓迫者「新的一天即將來臨」,也讓旁人高喊:「選總統!」。

綜合外媒報導,歐普拉在演說中提到,日前好萊塢女星發起的「#MeToo反性侵」運動,強調此事不僅撼動演藝圈,也跨越國界、種族。歐普拉說:「此刻,我要所有觀看(頒獎典禮)的女孩們明瞭,新的一天即將來臨!當這新的一天終於破曉之時,會是因為有許多偉大的女性,其中許多人今晚坐在這個房間裡,以及許多了不起的男性拚命奮鬥,來確保自己成為能帶領我們前往一個再也沒有人必須說出『我也是』(Me Too)的時代。」

歐普拉發表演說後,社群網站立刻出現要歐普拉參選總統的聲浪,甚至有許多名人都表示支持。雜誌「評論」(Commentary)編輯波德霍雷茨(John Podhoretz)說:「她,要,選。」參與「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活動的維權人士金恩(Shaun King)也說:「歐普拉。2020年。」本屆金球獎主持人、深夜喜劇演員塞斯麥爾斯(Seth Meyers)更藉由開場白鼓勵歐普拉參選。

就連歐普拉的長期伴侶,葛蘭姆(Stedman Graham)今(8)日也表示,一切由人民決定,她一定會這麼做。

但歐普拉先前曾多次被問及是否會參選總統,每次都態度堅決的表示,不可能競選任何公職,這次也不例外。歐普拉在後台,向提問的記者表示,她沒有打算要選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