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揭中共機密文件 中國未要求去核化還想軍援北韓

中共內部機密文件顯示,中共去年9月決議,如果平壤停止進一步核試,將增加對北韓防禦性軍事建設,提供中短程彈道飛彈等軍事技術援助。(法新社)

中共內部機密文件顯示,中共去年9月決議,如果平壤停止進一步核試,將增加對北韓防禦性軍事建設,提供中短程彈道飛彈等軍事技術援助。(法新社)

2018/01/03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週二(2日)公布一份中共內部機密文件顯示,中共去年9月決議,如果平壤停止進一步核試,將增加對北韓防禦性軍事建設,提供中短程彈道飛彈等軍事技術援助。

這份文件由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公布,其在2012年上線後,曾數次揭發中國政府機密消息。週二公布的機密文件是在北韓最近一次核試12天後發出,內容提到中國允許北韓保有目前的核武庫,顯然與中國宣稱尋求朝鮮半島無核武的立場互相矛盾。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指出,這份由中共中央辦公廳在2017年9月15日發出的第94號文件中指出,北韓所處的重要政治戰略地位是無可取代的,中國必須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北韓主權和領土完整、切實保障北韓政權的穩定和延續。

文件指出,北韓目前無須立即放棄核武器,只要承諾不再繼續開展新的核試驗並立即付諸行動,中國方面將加大對北韓的援助。軍事上,向北韓提供諸如中共解放軍更先進的中短程彈道飛彈、子母彈等高端軍事科學技術,協助加強北韓維穩。

文件顯示,中共也決議將進一步加大對北韓民生與基礎建設的援助,2018年相關援助資金將比2017年增加15%,往後5年內每年還將比前一年增加不低於10%。有關暫停提供所有與北韓有關的銀行業務規定,將僅限於中共中央直屬的國有銀行和部分地方銀行。

根據這份文件,中國領導人還同意提供新的保證,不會讓北韓政府垮台,針對聯合國決議要求停止向北韓運輸石油和天然氣,北京計劃「象徵性地」實施制裁。

文件也顯示,中共擔憂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敵對勢力在朝鮮半島上出現軍事對峙,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勢必會盡一切有效手段,這包括外交斡旋與軍事牽制,讓美國等西方國家企圖與軍事手段武裝挑釁,甚至推翻北韓政權的可能性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