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製作六四解密報導 香港記協疑第2批遭擱置

1989年六四事件爆發,中國政府下令鎮壓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要求民主改革的學生,6月5日時有中國民眾以肉身阻擋坦克前進。(美聯社)

1989年六四事件爆發,中國政府下令鎮壓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要求民主改革的學生,6月5日時有中國民眾以肉身阻擋坦克前進。(美聯社)

2017/12/24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指網媒「香港01」根據英國解密檔案製作的六四事件報導,原本要分兩天連載,但首日報導上網一度遭撤後,後續的稿件也隨之擱置,香港記協擔心報導因涉政治敏感議題而遭自我審查。

「香港01」20日根據英國解密檔案報導指出,六四事件時解放軍27軍在天安門廣場清場,造成至少1萬人死亡。該篇報導在20日一度被撤,後經多次修改後才於下午5時許再度上載,但原定21日推出的連載報導,並未如期張貼上網。

「香港01」總編輯龍景昌在回應時否認首日文章被撤走,並稱只是修改新聞角度;針對是否擱置次日的報導,龍則稱他不知道有第二批文章。香港記協指出,「香港01」執行總編輯戚本業也未直接回應是否擱置第二批文章,僅稱19日已上載兩篇報道,並無計畫再推出相關報導。

香港記協認為,「香港01」在首批報導發出後一度撤下,加以修改後又重新上架,啟人疑竇。至於第2批文章被擱置,做法也不尋常,擔心是否有政治因素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