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前陸戰隊員謀劃耶誕恐攻 FBI臥底逮人

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逮捕26歲的前海軍陸戰隊員詹姆森(右),他遭到指控,企圖於耶誕節在舊金山的知名旅遊景點發動恐攻。(圖擷取自Shari Sha臉書)

美國聯邦調查局日前逮捕26歲的前海軍陸戰隊員詹姆森(右),他遭到指控,企圖於耶誕節在舊金山的知名旅遊景點發動恐攻。(圖擷取自Shari Sha臉書)

2017/12/23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陸戰隊員竟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支持者,還涉嫌在耶誕節發動恐怖攻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2日逮捕26歲前海軍陸戰隊員詹姆森(Everitt Aaron Jameson),他遭到指控,企圖於耶誕節在舊金山知名旅遊景點發動恐攻。

綜合外媒報導,詹姆森曾在2009年接受過陸戰隊基礎訓練,並以合格步槍「一等射手」的成績結訓,但後來因隱匿哮喘病史不報,被陸戰隊開除。他在2年前皈依伊斯蘭教,目前是拖車司機。

根據美國聯邦司法部在今(23)日公布的資料,詹姆森曾經在臉書上對IS恐攻的貼文按讚或喜歡,在9月被FBI盯上,探員麥金尼(Christopher McKinney)隨即假扮成IS支持者與詹姆森接觸。詹姆森16日向麥金尼透露,自己計畫在12月18日至25日,鎖定舊金山最熱鬧的39號碼頭(Pier 39)發動恐攻,因為「耶誕節是犯下攻擊的絕佳日子」。詹姆森謀劃在碼頭引爆爆裂物,驅使人群擠向狹小的區域,讓他得以製造死傷。

資料指出,詹姆森公開宣稱他不需脫身計畫,因為他已「準備赴死」。FBI也在20日突襲詹姆森位於加州摩德斯托(Modesto)的住處,並宣稱找到詹姆森的遺書,以及步槍、手槍等武器和彈藥。

詹姆森目前已遭到加州東區聯邦地方法院,依企圖向特定外國恐怖組織提供實質支持的罪名起訴。若詹姆森被定罪,將面對最高20年的徒刑與25萬美元(約750萬台幣)的罰款。

照片中為詹姆森企圖發動恐攻的地點,舊金山的39號碼頭(Pier 39)。(法新社)

照片中為詹姆森企圖發動恐攻的地點,舊金山的39號碼頭(Pier 39)。(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