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6歲忍者阿公寶刀未老 上百洋徒弟雲集求教

日本86歲知名武術家初見良昭,他所開設的忍術道場吸引大批外國學生到此求學。(圖擷自朝日新聞)

日本86歲知名武術家初見良昭,他所開設的忍術道場吸引大批外國學生到此求學。(圖擷自朝日新聞)

2017/12/19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忍者」為日本鎌倉時代至江戶時代出現的一種特殊職業身份,其工作類似現代的間諜與情報人員。隨著世代更迭,「忍道奧義」逐漸從主流降退,但同時也成為許多現代人心中的神秘武術。日本86歲知名武術家初見良昭開設忍者道場,每天傍晚都有上百名外國人為了學習忍道慕名而來。

據《朝日新聞》報導,初見良昭42歲承繼戶隱流(忍術流派之一),為了打破民眾對於忍術即暗殺的錯誤思維,他50歲時遠赴美國,之後花了25年的時間分別在美洲、歐洲、非洲教授忍術,弟子遍布甚廣。

後來初見良昭返回日本,在野田市住宅區的「武神館道場」內繼續授徒,世界各地對於忍術有興趣的外國人,也雲集至此向大師學習。

道場上有學員持木劍向老師攻去,只見初見良昭一收一擋之間,用柔軟的姿態輕鬆化解並將學員擊落在地,讓學員不忍驚嘆:「和老師身體交錯的一瞬間,已看不到他了。」

另一名學員則說,每次與老師交手被打飛的時候,都像是被扔到牆壁上的球,但卻看不到那面將他彈飛牆到底在哪裡。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