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陷中國捐款醜聞 澳洲參議員鄧森公開請辭

澳洲工黨參議員鄧森因身陷中國富豪捐款的醜聞,決定今日宣布辭職。(法新社)

澳洲工黨參議員鄧森因身陷中國富豪捐款的醜聞,決定今日宣布辭職。(法新社)

2017/12/12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政府近來與中國在內政關係上針鋒相對,而今日一名澳洲參議員,因身陷接受中國富豪捐款的醜聞,決定宣布辭職。

綜合外媒報導,34歲的澳洲工黨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曾被認為是政壇的明日之星,但他在去年就因為接受中國富豪黃向墨(Huang Xiangmo)的旅遊捐款而被迫辭去前排議員(frontbench)職務。

日前曾有媒體報導,鄧森向工黨副黨魁普利貝塞克(Tanya Plibersek)施壓,要求她赴香港時勿與泛民主派人士見面,而近日更有消息指出,鄧森曾在一份外洩的錄音檔中針對南海議題發表有利北京的談話,另外,也有媒體指控他曾將澳洲政府監控的訊息密報給黃向墨。

鄧森表示,若他持續擔任參議員,將對工黨帶來不利影響,因此決定辭職,而工黨領袖修頓(Bill Shorten)則說:「鄧森是一位很正經與忠誠的澳大利亞人,但他的判斷辜負了他,這讓他付出沉重的代價」,修頓也指出,無論鄧森做出什麼決定,相信他將繼續為澳洲作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