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族遷祖墳 一開棺木發現價值百萬血靈芝...

這菌體非常大一片,李女一家上網查後發現應為價值不斐的「血靈芝」。(取自搜狐)

這菌體非常大一片,李女一家上網查後發現應為價值不斐的「血靈芝」。(取自搜狐)

2017/12/12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一名李姓女子的家族日前進行祖墳喬遷,但在開棺後卻發現祖先的墓穴有一株好大的「血靈芝」,價格最少為人民幣100元萬(新台幣450萬元)起跳,不過專家提醒,國家藥典裡並無「血靈芝」的說法,最好不要食用這種靈芝,否則很可能會得怪病!

綜合媒體報導,李女和家族的人一起打開有100年歷史的祖先墓穴,他們發現棺材上有一株非常大的菌體,覺得很新奇,於是上網查這是什麼東西,經比對之下,發現疑似是價值超過百萬的「血靈芝」,除了血靈芝,他們還發現了手鐲、釵子和錢幣。

不過中醫專家刁本恕指出,國家藥典裡並無「血靈芝」的說法,建議大家不要食用這類「棺材菌」,若是死者是因病去世,很可能會被傳染疾病,不了解這是何種菌類就食用也有中毒的疑慮。

植物專家孫海則說,他根據照片來判定,這東西可能是多孔菌目的一類木腐菌,也叫樹舌,通常寄生在木材上,棺材是木造的,加上地底潮濕,不長才奇怪;其他研究真菌的專家討論後指出,這株菌可能是刺革菌科或者靈芝科。

李女和家族還發現了手鐲、釵子等飾品。(取自搜狐)

李女和家族還發現了手鐲、釵子等飾品。(取自搜狐)

從棺木中發現的錢幣。(取自搜狐)

從棺木中發現的錢幣。(取自搜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