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小學生「舉手表決」冷不冷 中共官員挨轟「豬腦」

河北辛集市委書記邸義7日到范家庄小學,詢問供暖方式和效果。(圖取自搜狐網)

河北辛集市委書記邸義7日到范家庄小學,詢問供暖方式和效果。(圖取自搜狐網)

2017/12/11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方近期實施「煤改氣」政策,但部分地區無法穩定供氣,導致許多民眾捱寒受凍。河北辛集市委書記近期到學校查看供暖情況,竟以「舉手表決」方式詢問小學生冷不冷。此舉遭網友痛斥「豬腦子」、「冷不冷摸一摸孩子的手就知道」。

綜合中港媒體,因天然氣供應嚴重短缺,這項為改善空氣品質的「煤改氣」政策引發不少爭議,保定曲陽縣甚至傳出在氣溫零度以下時,多間鄉村小學至今仍未供暖,學生被凍傷。有學校更安排學生在操場上課,曬太陽取暖,引發輿論關注。

根據中國「觀察者網」報導,河北辛集市委書記邸義7日到老人公寓、敬老院、范家庄小學和辛集市第2中學,向民眾詢問供暖方式和效果。他到小學和中學與學生互動時,竟以「舉手表決」的方式,詢問學生寫字的時候手冷不冷,

不過,邸義的「親民」之舉卻招來中國網友砲轟是作秀、好假,「冷不冷你自己不知道啊,那麼作秀有意思嗎?」、「官僚主義到這個地步!」、「我要說冷會怎樣?」、「買個溫度計這麼難麼?」還有網友諷刺,「老師早交待了,喊冷的孩子不准讀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