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為一帶一路利益 制定「三階段計畫」處理羅興亞議題

中國為了發展「一帶一路」的利益考量,制定「三階段計畫」協助緬甸處理羅興亞議題(歐新社)

中國為了發展「一帶一路」的利益考量,制定「三階段計畫」協助緬甸處理羅興亞議題(歐新社)

2017/12/10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了發展「一帶一路」的利益考量,先是反對聯合國干涉緬甸內政,後派外交部長王毅前往孟加拉及緬甸訪問時宣布,中國將協助處理羅興亞人的議題。包括停火協議、將難民從孟加拉遣返回緬甸及在若開邦實施刺激經濟長期發展的政策。

據《紐約時報》報導,當全國對緬甸軍政府清洗羅興亞人的舉動發出譴責時,中國卻為了自身利益支持緬甸。11月19日,王毅在訪問孟加拉和緬甸時宣佈,北京正在促成一個「三階段計畫」,包括停火協議、將難民從孟加拉遣返回緬甸及在若開邦實施刺激經濟長期發展的政策。

北京在緬甸存在地緣政治利益和經濟利益,尤其是若開邦地區,中國正在當地開發皎漂港口和經濟特區。

中國的提議並不能保證所有的羅興亞人都能返回家園,更不必說獲得認可或公民身分。且羅興亞人在緬甸的家園早已化成灰燼,他們只能被送往可怕的拘留營,受緬甸軍政府擺佈。

以中國擁有的外交和經濟資源,足夠改變羅興亞人的生活。但它目前的干預只會令可怕的罪行避免受到懲罰,實施種族清洗的緬甸將軍們今後可以更深入地進入中國的勢力範圍保護,不用擔心被追究責任。這一策略正把羅興亞人推向危險境地。《紐約時報》批評,這不是習近平口中努力為人類做出更大貢獻的大國應該做出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