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中國不一樣 法國嚴禁冬季趕走房客

法國訂定「冬季禁止驅離」措施,以免被驅逐的房客無處可去而受凍。(資料照)

法國訂定「冬季禁止驅離」措施,以免被驅逐的房客無處可去而受凍。(資料照)

2017/12/02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近期清退「低端人口」的做法受到國際關注,有許多人認為選擇在寒冷的天氣下驅離十分不人道。法國政府就有訂定「冬季禁止驅離」措施,以免被驅逐的房客無處可去而受凍。

據《中央社》報導,在法國,當房客欠繳房租、未依規定替住房保險、打擾鄰居,或當房東打算收回或出售房產,可要求房客解約及搬走,否則依程序申請驅離。

但這些程序若未能在「冬季禁止驅離期」(treve hivernale)之前完成,就必須等到隔年春天才能執行。

這項規定來自1954年2月,天主教教士皮耶(Abbe Pierre)於廣播節目中說的故事,有一名婦女在凌晨3時凍死於巴黎街頭,死時手上還抓著兩天前收到的驅離通知。皮耶藉此呼籲大眾關注這些在嚴冬中失去棲身之所的貧苦人群。

1956年起,法國因此訂定「冬季禁止驅離」措施,日期訂在11月1日到隔年3月31日,這段時間,暫停執行任何驅離措施,即使房客沒有繳費,水公司、電力公司及天然氣公司也不可在這段時間中止服務。

除此之外,今年起,貧民窟居民或占用空地的露營車流浪族群也納入保護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