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化學工廠大爆炸3重傷 居民緊急撤離

日本化學工廠發生爆炸,半徑100公尺內的居民都撤離。(圖擷自《ANN》YouTube)

日本化學工廠發生爆炸,半徑100公尺內的居民都撤離。(圖擷自《ANN》YouTube)

2017/12/01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靜岡縣富士市一處化學工廠,於今日早上8時30分許發生大爆炸,已知3人重傷11人輕傷,現場濃煙密布,黑煙直沖天際。當局已發布避難指示,呼籲附近民眾緊急撤離。

據《NHK》報導,消防單位於上午接獲通報,荒川化學工業位於富士的工廠發生爆炸,警消到場後發現建築物內竄起紅色火焰,黑煙正在劇烈升起。富士市於上午9時40分開始,針對工廠半徑100公尺內的居民進行疏散,包括鷹岡地區、傳法地區、丘地區的民眾都需要撤離。

距離工廠約300公尺的商店內,有目擊民眾回憶,爆炸當下彷彿地震,想跑出去時馬上看到工廠的黑煙沖天,嚇得又跑回大樓內避難。工廠附近的OL表示,大約上午9時30分有警察過來,建議她們先待在公司內,因為火災已經散發出有毒物質。

荒川化學工業專門製造製紙業所需要的化學用品,以及印刷業所要用到的樹脂。該工廠為24小時不間斷運作,爆炸當時仍在進行製程中,一部分的工廠外牆瞬間被炸飛。由於印刷用品原料內含有石油,造成濃煙不斷竄出。目前約有20輛消防車輛在灌救,詳細損害狀況還不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