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偷植木馬竊機密 印度要求前線士兵刪中國APP

擔憂中國APP與電子產品有植入木馬等間諜程式的可能性,印度安全部門下令前線士兵刪除包括微信(WeChat)等中國APP。(彭博)

擔憂中國APP與電子產品有植入木馬等間諜程式的可能性,印度安全部門下令前線士兵刪除包括微信(WeChat)等中國APP。(彭博)

2017/11/29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擔憂中國APP與電子產品有植入木馬等間諜程式的可能性或者把用戶資料回傳給中國,印度安全部門下令,要求駐守在中印邊界的士兵刪除包括微信(WeChat)、微博、UC瀏覽器等中國APP。

印度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29日)報導稱,印度安全部門要求駐守在中印邊界的士兵,刪除包括微信(WeChat)、微博、UC瀏覽器等中國APP,或者乾脆直接格式化手機回到預設設定,以防範「來自邊界另一側的網路間諜企圖」。

印度官員表示,有外國情報機構,尤其是中國和巴基斯坦,恐利用這些APP入侵智慧型手機來竊取資料;報導指出,在長達4057公里的中印邊界上,印度部署了大批陸軍及邊境警察隊,為了防止木馬等間諜程式入侵手機或電腦來竊取個人資訊與軍事機密安全,印度時常下達中國APP禁令。

除了中國APP外,印度空軍也要求所有飛官及其家屬不要使用諸如小米手機等中國廠商手機及電腦,因為小米手機曾被爆擅自將用戶資料上傳數據至北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