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得獎導演爆出這句話 直播立刻在中國「被消失」

中國紀錄片導演馬莉在金馬得獎時,出言諷刺當局,直播遭中斷。(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中國紀錄片導演馬莉在金馬得獎時,出言諷刺當局,直播遭中斷。(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7/11/27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大興區一棟公寓本月18日發生惡夜大火,根據當地官方統計共19人死亡,8人受傷。在此事件後當地政府便展開了以「安全隱憂清查」為口號,實則藉機「驅逐外來低端人口」的地毯式行動,許多民眾遭逐出家門,被迫露宿天寒地凍的街頭。第54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囚》的導演馬莉領獎感言上,爆出自己也屬於「遭清理的低端人口」後,中國的金馬獎直播隨即被中斷。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大興火災之後,北京當局進行了為期40天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但手段十分粗暴,引起廣大討論。

據報導,大火當晚,北京當局連夜發布清查命令,啟動強制驅逐行動。當日有上萬人即遭強行驅走,被迫露宿-5度C的街頭。

拍攝紀錄片《囚》的女導演馬莉25日在發表得獎後感言上,爆出「像我或者像耿軍(中國導演)這樣的,可能都屬於待被清掃的低端人口吧,所以我覺得這個獎特別重。」現場爆出如雷掌聲,不料在中國的金馬獎直播立刻被中止。

諷刺的是同日北京安全生產委員會相關負責人接受中媒專訪時否認「清理低端人口」的說法,安委會稱,有關說法「是不負責任、毫無根據的」。

中國大批網友出言諷刺「這是北京的排華政策阿」、「清理租房的場面就像辛德勒的名單當中,黨衛隊清理猶太區一樣啊,就差上大狼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