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險家入傳統部落 驚見370年木乃伊、至親過世斬手指

德國探險家羅斯,近日前往印尼西巴布亞省的達尼部落,了解當地族人的生活概況時,發現村內的傳統文化令人訝異。(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德國探險家羅斯,近日前往印尼西巴布亞省的達尼部落,了解當地族人的生活概況時,發現村內的傳統文化令人訝異。(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2017/11/21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衝擊!德國探險家羅斯(Markus Roth),近日前往印尼西巴布亞高地的達尼(Dani)部落,了解當地族人的生活概況時,驚訝發現村內男性,主要任務竟是照顧一具逾300年歷史的木乃伊「Kurulu」,而每當至親離世,部落女性就得斬斷一根手指頭,以表哀悼之意。

英國《太陽報》報導,羅斯深入當地與達尼族人生活一週,期間發現不少特殊的傳統文化,也許對現代人來說,覺得不可思議,但對他們而言,卻是世代傳承的重要儀式。羅斯表示,有件事很奇怪,男性竟得供奉一具370年的木乃伊「Kurulu」,不過他從族人口中得知,「Kurulu」是名令人敬重的戰士,上頭配戴著一條項鍊,象徵功勛彪炳,讓他們引以為傲,只要外賓到訪,一定會熱情、不藏私地講解給對方聽。

羅斯指出,不僅如此,女性族人若逢親友過世,必須斷指以表哀慟追悼,也讓他覺得很訝異,但基本上,達尼人很有趣,雖然有點害羞卻又熱情、好奇心十足,「當我抵達當地,族人還特地準備,對他們而言非常珍貴的烤乳豬,歡迎我的到來,讓人受寵若驚」。

羅斯提到,達尼人於1938年被人發現,若西方人單以「原始」形容他們,包括用生火煮飯、種植作物以物易物、男女分開住居等,這並不公平,事實上,「我很喜歡和這些人相處,感覺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