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公寓大火19死 BBC:中國媒體收到禁令

中國北京18日晚間發生舊公寓大火,造成19死、8傷慘劇,現場幾乎燒成廢墟。(法新社)

中國北京18日晚間發生舊公寓大火,造成19死、8傷慘劇,現場幾乎燒成廢墟。(法新社)

2017/11/21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南部大興區的一處老舊公寓內11月18日晚發生大火,截至目前已知19人死亡8人受傷,如此嚴重的公安事故,中國媒體的報導卻是相當的稀少,據傳在事件發生後,中國媒體即接到上級發出禁令,不過,還是有媒體前往報導,不過,發出的報導卻是經嚴厲審查後的減化版。

《BBC》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後,不止中國媒體收到禁令,「微信和微博上關於這起事故的許多帖文都已經被刪除,多家媒體報道也已經被撤下」。

《BBC》訪問火災現場的逃生者楊先生,他在傍晚6點左右就聞到燒焦味,準備往樓下跑,不過,濃煙從地下室往上冒出,梯間窗戶都密閉,看到多人拍窗戶喊救命,他連走帶爬的走到2樓梯間,濃煙太大,他跟其他住戶試圖打開窗戶,但窗戶根本打不開;終於走到1樓,住戶們於6:18開始多次撥打火警電話,消防於6:46到達現場。

不過《新華社》報導,消防單位是在6:15分接到通報,立刻調派14個中隊和34輛消防車,趕往現場搶救,經過3小時後才將火勢撲滅,火災造成19人死亡、8人輕、重傷,懷疑此重大事件是人為縱火,已經展開調查,已扣留住嫌犯,尚未公布結果。

中國北京18日晚間發生舊公寓大火,造成19死、8傷慘劇。(路透)

中國北京18日晚間發生舊公寓大火,造成19死、8傷慘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