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國教會反霸凌:別因性別「不符」指責他

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今表示英國國教會發表了最新指導方針,盼學校減少加諸於孩童的性別刻板印象。(美聯社)

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今表示英國國教會發表了最新指導方針,盼學校減少加諸於孩童的性別刻板印象。(美聯社)

2017/11/13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改善英國校園普遍的恐同與霸凌行為,英國國教會(Church of England)今(13)發表最新指導方針,表示孩童無論想穿芭蕾舞裙、英雄披風或冠狀頭飾,都不能因其性別「不符」而去指責他;盼性別刻板印象帶給年幼孩童的傷害能降至最低,並呼籲所有學校共同跟進。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反霸凌方針首次於2014年提出,今年則加入了雙性戀(Bisexual)與變性者(Transgender)的概念。英國國教會呼籲學校應允許學生自由地探索自身性向,不該讓孩子在學習與玩耍的聖殿中因「不同」而被貼上問題標籤;他們在寄給4700間教會學校的報告中指出:「孩子們應在不受批判及嘲笑的環境中,自由探索自己將成為什麼樣的人。」

此外,報告中也提及,儘管英國在於同性婚姻與反歧視法等權益、可謂全球先進的國家之一,LGBT族群(男女同志、雙性戀與跨性別者)仍遭受眾多歧視與暴力行為。

LGBT維權團體「石牆」(Stonewall)上週表示,受訪的英國LGBT學生中,近半都曾因性向遭受霸凌;甚有超過2/5的孩童曾嘗試自殺。

這項方針目前已引發諸多保守派支持者的憤怒批評,英國國教會也承認這個議題「十分敏感」;但他們仍堅持「孩子有權探索、實驗與表達自身性向,且不該遭受任何形式的詆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