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代價高昂 英國預估「至少」須給2兆分手費

英國與歐盟的分手談判仍未果,雙方仍因喬不攏的分手費陷入僵局。(法新社)

英國與歐盟的分手談判仍未果,雙方仍因喬不攏的分手費陷入僵局。(法新社)

2017/11/13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辯論表決脫歐法案修正草案,將於當地時間週二(14日)在國會下議院展開。首相梅伊於當地時間週一(13日)在首相府會見歐盟商業領袖,除了探討貿易領域,談不攏的分手費也是一大焦點。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表示,英國「至少」需要付出60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1千億元)的分手費。

英國工業聯合會(CBI)、董事協會及歐洲商業協會的領袖除了請梅伊交代脫歐後與歐盟間重建的貿易關係外,也希望梅伊能夠確保在脫歐過渡期的安排不會使其利益蒙受損失。

據調查發現,目前英國有10%的公司表示已經預備一旦未能達成協議,將啟動應變計劃。另外有60%的公司表示,會在2018年3月啟動應變措施。

目前歐盟與英國脫歐談判的主要焦點有3項,分別是英國付給與歐盟的分手費,也就是脫歐帳單(exit bill)、北愛爾蘭問題、及英國境內300萬歐盟公民和旅歐100萬英國人的權利。其中以分手費的問題特別棘手。

另一方面,歐盟的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警告,英國脫歐談判在有關分手費的脫歐帳單部份,持續陷入僵局,令人深感困擾,表示唯有在英國釐清應負的財務責任,雙方才能獲得進展,歐盟方面也會做出談判破裂的準備,但仍表示在未來2個月或許能打破此前僵局。

梅伊之前表明,有信心修正案會獲得國會支持,並重申不論與歐盟協商結果如何,即便未達成任何協議,英國都將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