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9屍命案太震撼 推特祭新守則「嚴禁鼓吹自殺」

日本9屍命案兇手因用推特結識想輕生的網友,再誘騙將他們殺害分屍,案情震驚國際;推特近日祭出全新使用守則,希望杜絕類似案件再發生。(美聯社)

日本9屍命案兇手因用推特結識想輕生的網友,再誘騙將他們殺害分屍,案情震驚國際;推特近日祭出全新使用守則,希望杜絕類似案件再發生。(美聯社)

2017/11/10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座間市今年10月底發生9屍命案,27歲男犯嫌白石隆浩在Twitter上,以「上吊士」之名,結識有輕生打算的網友,之後動手殺害,並將遺體分屍後藏於居住的公寓中。案件震驚國際,Twitter受此事件影響,日前公告新的使用守則,「嚴禁用戶鼓吹自殺、自殘」等內容。

綜合外媒報導,受到日本9屍命案影響,Twitter本月3日更新使用條款,在「用戶行為」規範內,新增「嚴禁用戶促進或鼓勵自殺、自殘行為」,同時表示,若公司收到有輕生意圖的用戶,會提供精神醫療方面的專家等等協助。

Twitter同時警告,若有使用者發現上述自殺或自殘等內容,可填表向官方舉報,描述具體違規內容並附上連結。若遭投訴者經證實觸犯新規,張貼禁止內容,Twitter官方會先凍結該用戶發布新貼文的權限,直到該用戶刪除違規貼文。若用戶遲遲不處理,帳號將被永久刪除。

本月22日Twitter還將發布針對暴力、圖像濫用、假帳號等等相關更新政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