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宴「反日菜單」招待川普 日本跳腳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晚宴的主菜是一道肋骨牛排,搭配韓國傳統醬汁,由一種「精緻、有360年歷史的醬油」製成,右上是來自獨島的大蝦。(法新社)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晚宴的主菜是一道肋骨牛排,搭配韓國傳統醬汁,由一種「精緻、有360年歷史的醬油」製成,右上是來自獨島的大蝦。(法新社)

2017/11/08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晚國宴招待美國總統川普,但國宴上,不止反日領袖之一的慰安婦李容洙出席為座上賓,菜色當中還有日韓領土爭議象徵的「獨島蝦」,讓日本氣地跳腳表示「無法接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身邊人士更指此舉「可理解為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慰安婦李容洙是慰安婦人權運動代表性人物之一,反對日韓慰安婦協議,並周旋在美日韓各地,發表反日言論;且日韓領土爭議未解,雙方爭竹島(日方稱呼、南韓稱獨島),不過該島實際控制權在南韓手上。

南韓此舉被解讀是對正在謀求美日韓3國軍事合作的態度上,澆盆冷水,也安撫該國內強烈不滿日韓慰安婦協議的輿論。

因為人與菜展現南韓在外交上的態度,首先跳腳的是日本,日方在晚宴後即公開表達強烈不滿,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轟南韓,指此舉「不理智」,在日美韓3國加強謀求合作以因應北韓威脅的過程中,「需要避免帶來不良影響的舉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身邊人士指出,此舉「可理解為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