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何時完成民主轉型? 戈巴契夫:將近整個21世紀

普立茲獎得主,前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巴契夫傳記作者威廉·陶布曼(William Taubman)接受訪問表示,戈巴契夫認為現在的俄羅斯還需要「花一整個21世紀」才能強人政治,達到民主化。(路透社)

普立茲獎得主,前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巴契夫傳記作者威廉·陶布曼(William Taubman)接受訪問表示,戈巴契夫認為現在的俄羅斯還需要「花一整個21世紀」才能強人政治,達到民主化。(路透社)

2017/11/07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立茲獎得主,前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巴契夫傳記作者威廉·陶布曼(William Taubman)接受訪問表示,戈巴契夫認為現在的俄羅斯還需要「花一整個21世紀」才能達到民主化。

據外電報導,前蘇聯共產黨總書記戈巴契夫傳記,《戈巴契夫:其人及時代》(Gorbachev: His Life and Times),作者威廉·陶布曼,接受路透訪問現年86歲的戈巴契夫,如何看待當代俄羅斯政治。陶布曼被問及,戈巴契夫在俄羅斯民眾間支持度如何,指出「現在的俄羅斯人很反對戈巴契夫,他們將蘇聯在政權與經濟上的崩潰,怪罪於戈巴契夫,且認為他是軟弱無力的領袖」。

對於現在俄羅斯總統普廷統治俄羅斯的方法,陶布曼表示跟戈巴契夫當初的民主化構想幾乎相反,「普廷透過兼併克里米亞、將西方視為俄羅斯的敵人等強調民族情感的方式維持專制統治,也以此壓制了人民對經濟狀況惡化的不滿」。

而戈巴契夫對俄羅斯民主進程的看法,陶布曼回答,「他(戈巴契夫)認為俄羅斯需要花好幾十年民主化,甚至可能要花整個21世紀,且與戈巴契夫看法相同的人不多,他也遭受很多批評攻擊」。

戈巴契夫近期曾談及對加泰隆尼亞獨立,表示應該試圖了解歷史,正視這種獨立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