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化悲歌!南極企鵝雛鳥大滅絕 今年僅2隻存活

由於繁殖季雨量大增、海冰溶化破壞了食物鏈,造成小企鵝活活餓死。(法新社)

由於繁殖季雨量大增、海冰溶化破壞了食物鏈,造成小企鵝活活餓死。(法新社)

2017/10/14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極洲約4萬隻阿德利企鵝族群遭遇大規模滅絕慘劇!今年繁殖季中誕生的雛鵝幾乎全部餓死,目前只發現有2隻小企鵝還活著。專家認為,這是因為附近海冰大增,造成食物鏈供需失衡,才會讓這些來不及長大的小企鵝們食物不足活活餓死。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學者考德特(Yan Ropert-Coudert)指出,由於這些企鵝棲息並進行繁殖的海燕島附近海冰大量增加,讓成年企鵝必須要多游將近100公里去覓食,因此小企鵝才會因食物不足而活活餓死。

另外,這個族群今年有1.8萬隻企鵝交配,但因為繁殖季雨量過大,不少企鵝蛋無法孵化,至今仍遍布島上,也有不少羽毛不夠的小企鵝因無法保暖而凍死,堪稱是整個企鵝族群的「大滅絕」。

據英國《衛報》報導,學者表示在50多年來的觀察中未曾出現過這種情形,但此類事件在4年內已經發生第2次,重創企鵝族群。對此,歐盟與24個國家下週將在澳洲霍巴特的「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召開會議,相關人士疾呼與會國在南極洲東部成立海洋保護區。

科學家指出雛鵝存活量低對整個企鵝族群來說是「大滅絕」。(圖擷取自法國科學研究中心)

科學家指出雛鵝存活量低對整個企鵝族群來說是「大滅絕」。(圖擷取自法國科學研究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