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正名參加東奧!日本議員:中國隊應改叫中華北京

日本議員來台力挺台灣正名參加東京奧運。示意圖。(資料圖,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日本議員來台力挺台灣正名參加東京奧運。示意圖。(資料圖,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7/10/14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些日子的世大運激起台灣人的熱情,而我國體育選手只能使用「中華台北」來代表國家,也讓許多人忿忿不平。但對此,日本民間以及部分官員目前為台灣發起正名運動,新潟縣柏崎市議員三井田孝歐指出,至少要讓我國參加東京奧運時能夠以護照上的名稱來參賽,但「很希望台灣是以台灣的名義來參加」。

綜合媒體報導,為爭取讓我國以台灣之名參加2020東京奧運,多個團體共同成立「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本新潟縣柏崎市議員三井田孝歐、齋木裕司昨(13)日來台力挺,召開共同記者會以表達對台灣正名參加東京奧運的支持。

而同時身為「台灣正名意見書」起草人、「東京五輪正名協議會新潟縣」支部長的三井田孝歐表示,自己的太太就是台灣人,但登記結婚時太太的國籍卻被登記成「中國」,覺得這件事「很奇怪」。而至於台灣會以什麼名稱參加東京奧運?三井田孝歐表示,台灣人的護照上是寫「中華民國台灣」或「R.O.C」,「應該不會寫中華台北吧?至少要符合護照上的名字去進行」、「但我們很希望台灣是以台灣的名義參加。」

三井田孝歐也指出,通過這個議案對他毫無個人利益,柏崎市與中國也相當友善,但每次看台日棒球賽時,都會想為何台灣要使用「中華台北」一詞,「如果台灣要被叫做『Chinese Taipei』,那中國隊也應該叫做『Chinese Beijing』,這才平等。」

齋木裕司則表示,這個提案不是為選票,而是一個議員應該要有的正義感,並支持台灣的人權。過去日本鐮倉市也通過譴責中國迫害人權的提案,中國大使館還打給議會抗議。「根據民調,日本人喜歡台灣的,比喜歡中國的還多。」

影片來源︰民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