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航行自由不容退讓 美軍驅逐艦再度航向西沙群島

美國海軍的查菲號驅逐艦昨日前往南海西沙群島巡航,進行「航行自由行動」。(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的查菲號驅逐艦昨日前往南海西沙群島巡航,進行「航行自由行動」。(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7/10/11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亞情勢因北韓問題陷入緊張,雖然美國川普政府正在尋求與中國合作,藉此解決北韓的飛彈及核武問題,不過有不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海軍的查菲號驅逐艦(USS Chafee)在昨日前往南海西沙群島巡航,進行「航行自由行動」。

根據《路透》報導,美方官員指出查菲號驅逐艦在西沙群島附近進行「航行自由行動」,先前美方的「航行自由行動」都引起中國強烈反彈,不過此次行動中,查菲號驅逐艦並沒有駛入中國領海之內,顯示出美方雖然尋求與中國合作解決北韓問題,但對於南海航行自由的態度上仍不妥協。

針對此行動,美國國防部並沒有直接發表評論,僅表示美國正在進行定期的航行行動,並將繼續進行。而包含此次查菲號驅逐艦的「航行自由行動」在內,已經是川普任內第4次在南海實施「航行自由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