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兵源短缺 IS首度號召女性投入作戰

伊斯蘭國(IS)在最近對伊拉克的戰爭中,持續失去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佔有的土地,他們現在開始號召女性拿起武器,加入保衛伊蘭國的戰鬥。圖為伊斯蘭國全女性警衛隊「坎沙旅」(Al-Khansaa Brigade)的標誌。(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伊斯蘭國(IS)在最近對伊拉克的戰爭中,持續失去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佔有的土地,他們現在開始號召女性拿起武器,加入保衛伊蘭國的戰鬥。圖為伊斯蘭國全女性警衛隊「坎沙旅」(Al-Khansaa Brigade)的標誌。(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7/10/07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在最近對伊拉克的戰爭中,持續失去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佔有的土地,他們現在開始號召女性拿起武器,加入保衛伊蘭國的戰鬥。

原本伊斯蘭國禁止女性投入戰場,據外電報導,伊斯蘭國最新釋出的文宣開始向女性支持者聲稱,身體力行加入聖戰是她們的義務。文宣宣稱:「必須讓女性穆斯林,在現今所有反對伊斯蘭國的戰爭中,全面實踐她們的義務,支持聖戰士作戰」、「女性應該準備向阿拉奉獻生命,以保衛自己的宗教信仰」。文宣中也以先知穆罕默德的女性同伴為例,聲稱伊斯蘭黃金時代也有女性戰士。

要求女性加入作戰的原因,可能跟伊斯蘭國正在減少的男性士兵人數有關。由美國主導研究的統計數據顯示,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地區活動的伊斯蘭國戰士正面臨兵源短缺,當前戍衛在伊斯蘭國目前首都拉卡 (Raqqa)周圍的人數也約低於2000人。

國際激進和政治暴力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Radicalisation and Political Violence)高級研究員查理‧溫特(Charlie Winter)說,他沒預期到伊斯蘭國會開始號召女性加入戰鬥,伊斯蘭國徵召女性加入戰鬥的做法,顯示伊斯蘭國開始承認,他們的聖戰策略從進攻轉變為防守,這對伊斯蘭國而言是很巨大的改變。

溫特表示,雖然沒有跡象表明,伊斯蘭國將派女性前往外國戰場作戰,但伊斯蘭國近期要求女性更加投入戰爭事務的文宣,可能會刺激世界各地伊斯蘭國支持者做出行動。

伊斯蘭國目前有一支名為「坎沙旅」(Al-Khansaa Brigade)的警衛部隊,於2014年2月2日成立,成員全為女性,該組織的工作是管理伊斯蘭國控制地區內民眾的行為,也有部分成員在前線支援伊斯蘭國戰士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