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餐廳禁手機 違規吹哨吞黃牌、再犯就滾蛋

法國南部聖吉揚萊代塞爾鎮有間餐廳「小花園」,店內禁止使用手機,違規者將被吹哨,並得到一張黃牌,再犯就直接被請出去。(圖翻攝自弗勒餐廳臉書粉專)

法國南部聖吉揚萊代塞爾鎮有間餐廳「小花園」,店內禁止使用手機,違規者將被吹哨,並得到一張黃牌,再犯就直接被請出去。(圖翻攝自弗勒餐廳臉書粉專)

2017/10/06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南部埃羅省(Hérault)聖吉揚萊代塞爾鎮(Saint-Guilhem-le-Désert)郊區有間餐廳「小花園」(Petit Jardin),為讓客人擁有絕佳用餐品質與氛圍,店內禁止使用手機,違規者將被吹哨,並得到一張黃牌,再犯就直接被請出去。

《RT》電視台報導,許多人去餐廳吃飯時,席間常會拿出手機、平板,低頭看文章、回訊息或拍照,「小花園」老闆弗勒(Jean-Noël Fluery)為遏止此等不禮貌行為,營造舒適、歡樂的環境,突發奇想結合足球賽事規則,將客人使用手機視同犯規,若服務人員發現,就會吹哨子「逼逼」、舉黃牌警告,再有下一次,客人只好乖乖吞下紅牌「離場」。

報導指出,弗勒解釋,會採取這種做法,是因為看電影、舞台劇時,大家知道不能玩手機,「為什麼進了餐廳就做不到?無法接受這麼做?」不過,弗勒也強調,每當客人就座前,服務生都會先說清楚遊戲規則,推出後也挺順利的,通常客人見到黃牌,就會感覺不好意思,自動收起手機,但仍有零星不得已要客人滾蛋的情況。

弗勒接著提到,有些無法忍受,自行步出餐廳的客人,尤其是年輕人,事後會在餐廳的臉書粉專上給予負面評價,表示不認同、不欣賞店內的做法,「但我不怎麼在意」。據悉,在弗勒的店裡,可樂、番茄醬與美乃滋等均被禁止出現,「我們為了推銷在地食品,因此與商家合作,提供當地新鮮的番茄汁,以及未去籽去殼的傳統芥末醬(moutarde a l'ancienne)給顧客享用」。

不少人喜歡用餐時,喜歡拿手機拍照,在弗勒的餐廳是被禁止的。示意圖。(美聯社)

不少人喜歡用餐時,喜歡拿手機拍照,在弗勒的餐廳是被禁止的。示意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